QFII选择回避地产股

2008-11-22 10:27:02|来源:经济观察报
摘要|

  QFII回避地产股

  回避地产股,至少要警惕地产股成为了QFII的选择。

  全球股市的大幅下挫和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信贷市场紧缩,让开发商无法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(IPO)或发行债券来融资。因此,很多开发商不得不降价,从销售中获得现金流。

 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对本报表示,根据对开发商的调查和测算,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可能出现明显下降,其中主要原因是被调查的开发商平均预计明年投资下降20%。

 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(下称穆迪)也对未来12-18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业的评级展望为负面,原因是本地开发商面临越来越大的运营不确定性、紧缩的信用环境、以及高水平的监管风险。

  穆迪分析师曾启贤表示:“销售量收缩、房价下跌、以及今年上半年的土地收购,导致了资产负债表的流动性和财务状况恶化,以致我们在过去6个月需要采取多项负面的评级行动。

  “基于房地产库存水平居高不下等因素,预计房价和房地产投资的调整将是一个较长的过程,可能会持续到2009年。”高盛称。

  “国内在香港上市的地产股已经跌了很多了,有些股票跌了90%,最近一段时间有些反弹,就是因为政府出台新的政策刺激内需,刺激房地产市场”,摩根大通中国证券主管李晶认为,“有些人趁房地产股票反弹的机会又卖出,房地产市场实质性的复苏还没有开始。”

  不过,孙明春认为政策制定者会在房价跌幅超过20%之前就做出果断反应。“我们预期在全国房价平均下降20%之前中央政府就会采取有力行动稳定房地产市场,由于政策反应和市场稳定之间存在时滞,房价跌幅可能会超过20%。但在我们看来,跌幅超过30%的可能性不大,因为低价会帮助很快出清市场。”

[上一页] [1] [2]

热门导购

热门评测

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

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,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!
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
楼盘服务

问答服务 选房攻略

问答服务 选房攻略

看装修更多